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蜕变

空闲的等待时间
拿出我那装载不少照片的Externe
看了从2006年直到现在的照片

06年,16岁的我:肉肉的,圆圆的,丑死了。就像个小黑人。
07年,17岁的我:头发长了,圆圆。难得最好看的一年...[中学时期](= =")
08年,18岁的我:难得瘦了点,但...还是肉肉的。
09年,19岁的我:因为工作压力,又长肉了。开始剪了个刘海look...好aunty哦~
10年,20岁的我:继续学生生活前,把留了5年的头发剪了,也比以前好看了。因为学校太大,也开始瘦了一点。
11年,21岁的前夕:我发现,我忘了怎么拍照,忘了哪个角度最好看,人...也好像又变丑了。

而,21岁都快来了,我还是单身。不是没有想恋爱,而是还不想恋爱(吗)。

恋爱...
我想,却又不想....
害怕受伤?还是怕失去自由?
我不确定。
在我身边的爱情,总像个跑马灯。
有些,换了又换;
有些,合了又分;
有些,分分合合,最后还是分开了。

回来回来...
蜕变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
总会经历一场蜕变
就像丑小鸭蜕变成为美丽白天鹅一样

这几年
我蜕变的,不是样子,不是身高
却是智慧,还有性格、耐性。

这么多年里
我从一个脾气暴躁、说话不经大脑的小孩子
慢慢的学会了控制脾气、学习说话
虽然,到现在有时还是会因为个性的关系说话太直
但...相较在从前真的是改变很多了。
还有,
我学会了笑。
笑容,真的是最好的伪装?可以这么说。
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伤心,我笑;
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心,我笑;
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其实很孤独、很没有安全感,我笑。
笑。让我可以忘记很多东西。
笑 ,让我身边的人可以开心。
所以...我选择天天对你们笑。

毛毛虫蜕变成为蝴蝶的过程...
很辛苦。
但,它撑下去了。
为了能够展翅高飞,看看世界的美丽。

蜕变,
让人变得美丽。

席慕容有一首诗:
《蜕变的过程》
我逐渐了解 生命里
有个不悔的主题
仿佛是一种强烈的个性才能引人
堕落 或者超升
 
我逐渐了解 那些
坚持与无望的等待 仿佛就是
你这一生所能给我的全部的爱
我的了解总是逐渐的 是那种
迟疑而又缓慢的领悟
(在多年之后才突然掩口惊呼:
“啊!原来……”)
 
当桎梏卸落
我终于只剩下一副透明的躯壳
含泪 在星空中悄然掠过



蜕变,就像是个转折点。或许...在这个过程中,它已经改变了你的命运。

-27/001/2011_0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