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一笑天下无难事--②

顺手拿起了《一笑天下无难事》,因为...这段时间几乎都是烦闷的
随手翻看
看到了这个标题。


60。『其实,也没那么糟啦!』


【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倚】,人生祸福、好坏、对错本来就很难预料。今天在你看来是件好事,可能明天却变成了坏事;相对来说,在明天看来是个坏事,很可能到了后天又变成好事。这是很可能的。
作家梅乐·雪恩(Merle Shain)说得对:『大多数的人总会为了某人或某事而伤心落泪,如果我们当时便能清楚状况,我们反而庆幸自己的好运。』
你觉得处境很糟吗?先别急着难过,也许那正是你好运的开始。
一笑天下无难事,(P159),何权峰。

当然,我没有那么严重。
但,在看到这篇文章时,顿时觉得
其实...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至少,我最爱的朋友现在都在我身边。
忐忑,或许还存在
不安,也许留守着

我不知道梅乐是谁。
但...
就如何老师说的,这也许是个好运(全新)的开始也说不定。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