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朋友

在google打下“朋友”...这个词儿
看到什么呢?
关于朋友的文章...我按了下来
朋友_百度百科...我也按了下来

关于朋友的文章里
看到的...是很久之前就有看到的
其中一篇,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吧?
关于阿拉伯沙漠上的一对友人。


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途中他们因为一件小事争吵起来, 
一个还给了另外一个一记耳光。 
被打的觉得受辱,一言不语,在沙子上写下: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一片绿洲,停下来饮水和洗澡。
在河边,被打了一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 
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问说: 
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 
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 

另个笑笑的回答说: 
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 
要写在易忘的地方, 
风会负责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被帮助, 
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 
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 

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 
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 
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 
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我很喜欢这故事里带出的意义
我们,是应该记得朋友的好,而不是坏。

还有另外一篇文章
更贴切的道出了,朋友与朋友分开后的感受


朋友,原谅我渐渐少去的问候。 
有一种感情,不再浓烈,却一直存在。 

我们不能时时在身边 
好像电话短信也没有了 
我们不能第一时间分享彼此的快乐与不快乐 
好像变的冷漠沉默了 
我们不能再一起去吃饭一起说说笑笑 
好像走出彼此的世界了 
我们不能一起考试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好像现在已经完全脱离过去了 
我们不再有小矛盾也不再笑的那么肆无忌惮 
好像身边少了一些什么但也不那么重要了 
我们不能一起犯错一起哭 
好像那只属于过去的不成熟 
好像青葱岁月只留下斑驳的记忆 

我们都有了新的生活 
新的环境新的朋友 
我们都在面对新的事新的人陪在我们身边分享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有时候也会想起 
想起曾经的我们 
有时候一个小物品就会勾起一大串一大串的回忆 
关于你关于我们 
甚至连那一句话都记得清楚 
当时的笑当时的闹 

时间改变了什么 
其实什么都没有 
时间让我们从过去到现在 
冲淡的是回忆带不走的也是回忆 

亲爱的你们 
感激遇到你 
陪我走过那一段长长的路 

那时的我幼稚不成熟那时的我遇到一个又一个坎 
是你们陪我成长没有丢下我 
如今 
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 
渐渐地 
渐渐地 
不再联系 

但空间的每一次更新,相册的每一次更改 
个签的每一个变动 
都牵动着彼此的心 

因为这样我就知道 
远方的你们好或不好快乐或不快乐 
原谅 
不能时刻陪伴 
原谅 
那份感情不再浓烈 
原谅 
或许偶尔想起会感觉孤单 

如果有一天 
我们再遇见 
朋友们 
好哥们 
好姐们 
同桌的你 
那当初的一切不会变 

谨以此文献给不在身边的你们 
复刻青春的回忆 
陪我牵手走过的路不会忘记! 
有一种感情,不再浓烈,却一直存在!


朋友,不都是这样吗?
在身边时,我们时时刻刻都不想和他们分开
但,毕业了。分开了。
我们从一开始的天天联络
慢慢变成几天联络一次
到最后的久久联络一次,甚至不联络

----

在百度百科,里面分析了很多种类的朋友
http://baike.baidu.com/view/6985.htm

死友,交情深笃,至死不相负的朋友。
我很开心我有1位以上


挚友,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很开心我拥有不少


肺腑之友,无话不谈、推心置腹的朋友。
其实这类朋友我很少,但...我不介意


网友,在互联网结识的朋友。
很多,我也相信你也很多。


笔友,用信件交谈的朋友。
我有一位...但,我想我们就断交。


======


在Facebook的status
留下了这个流言:
一句无心的言语...可以看出朋友堆里,谁是小气的,不值得深交的。
而一句无心的言语...我也知道了,谁才是值得交的朋友。
所以...这段友谊,断了就断了。我也无心要挽回了。


在说出了那句无心的一句话。
我向2个人道歉了。
他原谅了我,因为谅解我的压力。
他,我道歉了几次。从此,再也没有和我联系。


是我没诚意?
没诚意我不会在意。
是他小气?
认识他很多年却不了解是我的错。


所以...
这段友谊,断了就断了吧!
有心挽回又如何呢?
对方都不在意了...
一切...就随风去,让水流吧。




还有....
谢谢你...原谅了我哦!
虽然已经快1年的事情了~=)



No comments: